close

 

1501_big.jpg

"這有什麼用??" 幾乎是我們這個島上 最受歡迎的問題

每個人都好像上好發條的娃娃 你只要拍他的後腦杓 他就會理直氣壯的問 "這有什麼用"

"我想學舞台劇" "這有什麼用??"

"我會彈巴哈了" "這有什麼用??"

"我會辨認楝樹了" "這有什麼用??"

這是我最不習慣回答的問題......

 

長大以後 越來越常被人家問 "這有什麼用??"

我不太確定--------這是不是值得慶幸的事情

一直到 反覆確認了"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通常都沒有用"後 才覺得自己運氣真好

人生 並不是拿來用的

 

愛情 光榮 正義 尊嚴 文明 這些一再在灰暗時刻拯救我 安慰我的力量

對很多人來講 "沒有用"

我卻堅決相信這些才是人生的珍寶 才禁得起反覆的追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這樣的阿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